温暖的弦

不授权转载

【依依你我·彩蛋·曦澄】迟到的生辰礼物

  🎂🎂🎂【错嫁系列文,第二篇】

  前文在合集里,点击上一篇即可。

  ——————

  被叔父抛弃在江家的泽芜君很是尴尬。

  云梦江氏的主母,这个身份实在让人接受不了。

  他是堂堂姑苏蓝氏的宗主,再怎么闭关想不开,那也是屹立在修真界顶端的人。

  和江澄拜堂成亲的这一晚,因为被下了药,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所以,第二天白天还好,江澄忙着莲花坞的宗务,他一个人躲在卧房里,修仙之人一天不吃饭很正常的事。

  可到了晚上,江澄回卧房,两个大男人一见面,大眼瞪小眼,实在是尬到了不行。

  最后,还是江澄开口叫他到外室坐下,给蓝曦臣泡了茶,自己喝点酒,开场白就是:“你叔父把你丢给我,其实我也不想接手,但是,有你泽芜君当莲花坞的主母,总比我被段家骗婚要来的好一些。”

  蓝曦臣想把白玉瓷杯里的热茶往他脸上泼,你倒是直言不讳,我蓝曦臣下嫁给你,你江宗主脸上自然是有光了,可我丢脸丢到家了。

  良好的修养让他把想要泼茶的手死死忍住,抬眼看他,对上江澄调笑的眼神,不由有点囧,被人看穿了。

  “蓝涣,事已至此,我们就当是朋友之间相处一年,可好?”

  “嗯。”除了这个嗯字,蓝曦臣都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

  “我设身处地的想想,要是让我嫁给你,成了你云深不知处的主母,我估计比你还要尴尬,所以,莲花坞上下所有人,不会称呼你为主母,一声泽芜君是尊称,你可满意?”

  蓝曦臣有点惊讶,江澄竟然会下这样的命令,不禁深深看了他一眼。

  但是,江澄并没在意他打量的目光,端起酒杯轻呷一口,继续说道:“我虽然不是很习惯卧房里多了一个人,你当然也不会习惯的,但是,我们两个在一年里必须要习惯彼此的存在,对外,为了保住江蓝两家的颜面,自然是要鹣鲽情深的,对内,我们是好兄弟,如何?”

  鹣鲽情深这四个字说出来,蓝曦臣的老脸不由一红,在外人的面前,真的要装成很恩爱的样子吗?

  江澄对于他的神情变化不由得觉得好笑,堂堂泽芜君,脸红的跟小媳妇似的,假装的而已,至于这么害羞的吗?

  “长榻和床,你选?”

  “长榻。”

  江澄点了下头,心里盘算着,蓝曦臣的身高比他还要高出一些来,长榻肯定是要换新的。

  “蓝曦臣,你为了蓝家,我为了江家和金家,我们两个好好相处,一年而已,很快就过去了,说不定,一年以后,我们俩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说到这里,他自嘲的笑了笑,“即便成不了朋友,你蓝曦臣也可能对我有所了解,我并非外人口中那么不近人情。”

  期待什么劲啊,他要别人来了解他什么,他就是他,是屹立不倒的江晚吟,能接受蓝启仁提出来的请求,还不是冲着蓝家的利益去的。

  朋友?

  他的生命里再也不需要朋友,兄弟,再也不需要了。

  “……”蓝曦臣偷偷瞄了他一眼,清楚的从他的脸上看到了疼痛,心头一震,想到了观音庙的情景,蠕动嘴唇想要宽慰他几句,但又觉得自己站在什么立场上劝他呢?

  他什么立场都没有,不是兄弟,不是朋友,更不是莲花坞的主母,假冒的而已。

  “江宗主……”他轻叫了一声,“我能叫你一声晚吟吗?”

  江澄端着酒杯的手顿了顿,轻笑了起来,凌厉的眉眼柔和了不少,“我叫你曦臣。”

  蓝曦臣笑着应了声,当然也叫了声晚吟。

  就当是重新开始相识吧。

  都是男子,自然也放得开,江澄让人在浴房里多放了个浴桶,一年的时间,他身边的事物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虽然蓝曦臣当了江澄的新娘是意外之外,但是,蓝家和江家既然都已经认了,回门这道程序自然还是要走的。

  江澄和蓝曦臣御剑回云深不知处,身后跟了十几个弟子,都是手拿肩挑的,带去了云梦的土特产,把一向安静的云深不知处给折腾的热闹了一番。

  当然,这是在远离蓝启仁范围内,谁敢让蓝先生知道江家的弟子在云深不知处打闹,蓝先生的院子里自然是气氛安静,当长辈的人语重心长的对自家大侄子说了一大堆做人的道理,然后把他赶去寒室,整理些日常要用的东西带回莲花坞去。

  蓝曦臣觉得,打从自己记事起,叔父从没这么对待过自己,感觉如今的自己就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叔父怎么跟他说的,在莲花坞当主母,一定要时刻谨记自己已经是江家的人,要为江家的脸面着想。

  他还以为叔父会跟他说,在莲花坞当主母,时刻要记得自己是蓝家的人,不要丢了蓝家的人。

  名义上还是蓝家宗主的泽芜君垂头丧气的回自己的寒室去整理东西了,路上遇见小辈们给他行礼,他都觉得小辈们都在强忍着笑,唉,他怎么就这么倒霉,被段红绸给陷害的到这般地步。

  他在寒室整理要带走的东西,江澄和蓝启仁喝着茶,谈着江蓝两家的未来,修真界的未来,倒是相谈甚欢。

  蓝启仁以前觉得江澄自从独力扛起莲花坞后,就变得敏锐不宜接近,可如今一接触,偶尔从他的脸上看到少年时经常出现的那种开怀一笑,总觉得,江澄的内心里还藏着那个曾经肆意行事的少年。

  想起莲花坞覆灭,想起他的亲人一个个离他而去,想起他十七岁的年纪扛起了江氏,从内心深处不由自主的就对江澄多了一份疼惜。

  人心都是肉长的,蓝启仁在外人的眼里顽固迂腐,可他也是长辈,到了这个岁数,心里想要的不是宗族的繁荣,而是身边的亲人能够安好。

  要不然,他也不会在段家人的刺激下做出将大侄子留在莲花坞当主母的决定。

  回到蓝家,十几个长老围着他质问他怎能独自一人做出这样的决定来,难道不怕江氏挟持他们的家主做出对蓝家不利的事来,被他一顿劝慰,也都放心了。

  因为江澄的到来,蓝家家宴上的苦菜汤都少放了几味味道苦涩的中药材,用蓝先生的话来说,江宗主这才新婚,太苦的汤水,会让他下次不想来蓝家了。

  显然是把江澄当成了蓝家的女婿。

  蓝曦臣喝了快四十年的苦菜汤,头一次喝到味道这么清淡的汤,瞄了眼坐在身旁的道侣,晚吟,你的面子可真大。

  倒是坐在末尾的几个小辈用眼神交流着,蓝景仪朝小伙伴使眼色:朋友,我们得抱上江宗主的大腿啊,他一来,先生连苦菜汤都减少了苦味。

  小伙伴连连应声:对呀,对呀,一定要抱上江宗主的大腿,景仪,你不是跟金凌关系不错,我们未来的好日子可要靠你了。

  蓝思追坐在蓝景仪旁边,见着宗主朝这边看过来,赶紧在桌子底下拉拉蓝景仪的衣袖,好兄弟这么一提示,蓝景仪赶紧端正身姿。

  蓝启仁似乎铁了心不让蓝曦臣好过,用罢午膳后,就跟江澄说,云梦路远,还是早点出发好,等下次回云深小住几日,再好好聚聚,等于是赶自家大侄子走,连晚膳都没有留。

  委屈啊,蓝曦臣好想哭。

  好在蓝启仁亲自把他们送到云深不知处的大门口,跟江澄道了别,拉着大侄子到一旁嘀咕了几声,说得蓝曦臣面色严肃的一点头,然后被无情的挥挥衣袖道别,蓝宗主也只能御剑腾空,跟着江澄回了莲花坞。

  经过几日的磨合,江澄和蓝曦臣倒是算得上彼此关照,没出什么事,倒是莲花坞上下,有人不小心就会喊一声主母,让蓝曦臣顿时想要找条地缝钻进去。

  宗主大婚,迎娶回来一个主母,原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可宗主偏偏不许大家喊主母,一时间还真有点不适应。

  从云深不知处回来后,时间还早,江澄去书房处理宗务,蓝曦臣则是在卧房里整理东西。

  这一次他也没多拿什么回来,只取了些日常要看的书籍,还有一些贴身的小东西。

  如今的江宗主卧房,一榻一床,柜子里的衣服都是一人一半,外室里的书柜上也逐渐摆放上了蓝家的书籍,洗漱间里更是两位宗主的日常用品摆放的整齐,乍一看,像生活多年的恩爱夫妻。

  江澄午膳吃的不多,蓝家的吃食清淡,他还真不习惯,晚膳让人做了不少,回房后,宗主小厨房的人也把饭菜端到了外室,江澄在洗漱间叫了声内室里的蓝曦臣。

  等仆人摆放好吃食,还不见蓝曦臣从内室出来,江澄有点奇怪,难道是叔父临别的时候拉着他的手说的话起了作用,一定又是让蓝曦臣在莲花坞好好当主母。

  “曦臣?”他进了内室,瞧见蓝曦臣背对着他,双手不知道在忙什么。

  “别看。”蓝曦臣转身把双手往背后一藏,“我……”

  脸红啥?

  江澄一脸懵逼,这是瞒着他做什么呢?

  “我在给你做生辰礼物。”

  “?”江澄一脸问号,“我的生辰已经过了。”

  “叔父说得对,我的不严谨行为搅了你的生辰,原本又是生辰又是新婚,双喜临门的事,结果搞成这样,我得担起最大的责任,你是宗主,什么都不缺,我只好给你打个剑穗子,你别嫌弃,成不?”

  想着藏着掖着也不是事,反正快完工了,把藏在身后的穗子拿了出来,捏在手里给他看。

  江澄神情一滞,紫色丝线做成的穗子中间镶嵌着一颗白玉珠子,缓缓流动着蓝曦臣身上独有的淡蓝色灵气,这可不是什么单纯的剑穗子,而是注入了蓝曦臣灵力的灵器。

  “我很喜欢。”江澄握住他的手温柔的笑了起来,拉着他坐在长榻之上,“我看着,你来编,裂冰的穗子是不是也是你自己编的?”

  “晚吟喜欢真的太好了。”蓝曦臣满心欢喜的笑道,“我编的不太好,裂冰的穗子是本家的堂姐给我编的。”

  “多编就会好的。”

  次日,江宗主的三毒上挂上了一个精致的剑穗子,江家上下一片猜疑,据他们所知,他们家的宗主可是从未在三毒上挂上任何饰品的。

  当然,他们不知道,那是一份迟到的生辰贺礼。

  以后,泽芜君编穗子的手艺会越来越娴熟的。

——————

      斩尽三毒,方得澄心,祝我们的江宗主生日快乐。

——————

澄澄的生贺文,第六篇,我尽力了!

感谢一直红心小手评论三连一条龙的小可爱们,写同人纯粹是为爱发电,澄澄是原动力,你们是暖暖的外动力,有你们支持,真好。

希望我明年还在,继续为澄澄热热闹闹过生日。

求评论!

评论(57)

热度(21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