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弦

不授权转载

【曦澄错嫁】我想和晚吟玩亲亲


【如果是第一次看暖暖的文,找合集看就好。】
——————
🍺🍺🍺错嫁系列,第三篇。

【没有什么事是酒不能解决的】
——————

  话说蓝宗主和江澄刚成亲那会儿,虽然是日常在江家的门生弟子面前相敬如宾,一转身单独呆在一起的时候,其实也是挺尴尬的。

  蓝曦臣不是话多的人,江澄也不是话痨子,为了避免尴尬,蓝曦臣在卧房里看书,江澄在书房里处理公务。

  蓝家人亥时息,对于每天都要批阅宗卷处理宗务过子夜的江澄来说,每次过了子夜回房,都有一种心虚感,一次两次后,也有了改进,在白天多处理些事,晚上早点休息,尽量不过子时。

  冬至前夜,蓝曦臣回云深不知处了,冬至对于蓝家来说,是一年当中较为重要的日子,全族上下的亲眷弟子都要集中在蓝家的祠堂里祭祖。

  泽芜君错嫁给了江宗主,这已经是修真界一桩茶余饭后的笑谈,一个个都在等着看笑话,也不知什么时候翩翩君子一个不小心惹恼了三毒圣手,那就热闹了。

  江澄怎么会不知道外人都抬着头等着看他和蓝曦臣的笑话,哼,越是想要看他们的笑话,他就越是要跟蓝曦臣相处的圆满,让你们这些伸长了脖子想要看江蓝两家翻脸的小人着急,真是安逸呦!

  蓝曦臣因为错嫁的事,蓝家这边也就不用宣布他出关不出关的,修真界还有谁不知他如今已经是江家主母的事,外头的人传他如今身为江家的主母,蓝家的长老们将他身为家主的实权都架空了,事实上,很多重要的决定,都是蓝景仪和蓝思追这两个小辈送到莲花坞让他亲自过目后,做出决定再送回云深不知处的。

  很多繁琐之事,蓝启仁不让他参与,就是下定决心让他在莲花坞好好的做他的主母,给他一年的时间,让他好好的反省一下。

  蓝家人口众多,冬至之日自然是热热闹闹的,中午有家宴,吃完家宴,蓝宗主直接被他叔父给赶出门,丢给他一句,蓝家的事你露面了就好,赶紧回去陪陪江澄,江家就只有他一人了。

  蓝曦臣心里委屈啊,叔父,我想吃了晚膳再走。

  可转念一想,自己如今名义上是江家的主母,叔父说的也有道理。

  莫名其妙的就有了一种归心似箭的感觉,回到莲花坞的时候,天色尚早,听大门口值守的弟子说,宗主天色未亮就去了祠堂,跪了一上午,中午祭祖后,一直把自己关在书房里。

  蓝曦臣脚步匆匆的王主宅走,在主宅的门口碰到江叔,江叔拉着他的手说,你赶紧去劝劝吧,都在书房里关了一下午了,送进去差不多有十坛酒了,再这么下去,伤身伤神的。

  一听有十坛酒,吓得蓝曦臣眸光一黯,江澄这是要把自己醉死吗?

  一向被蓝家的家规所束缚的泽芜君,估计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失态,一阵小跑直接推开了书房的门,扑面而来的是阵阵桂花酒的香气。

  江澄侧躺在书房后边花厅的长榻上,醉意朦胧间,看见自己的媳妇竟然出现了,一身白衣翩翩,脸上带着几分焦急之色,朝他走了过来。

  “晚吟,你怎么喝这么多……”蓝曦臣也是一时着急,听江叔说他已经喝了十坛酒,对于酒坛子的理解是很大的那种,不小心一脚踢到一个,骨碌碌的滚到一旁,借着后窗的亮光,差点没笑起来,好精致的酒坛子,一手一握,大概是较大的酒杯一杯的料。

  江宗主海量,一下午喝了十大杯的酒,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

  “你怎么回来了?”江澄坐起身子,双脚落在地上,一脸迷茫的看着他,“不是说明天一早回来?”

  蓝曦臣在他身边坐下,甩了甩袖子,有点不开心,“叔父把我赶出来了。”

  想起蓝先生对待身旁这位,就像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江澄一天没有翘起过的唇角微微上扬了些,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你也别怪先生,他是怕你还沉浸在过去没出来,所以,对你格外严格些。”

  “是我不争气,让叔父担忧了。”蓝曦臣的心情也不怎么好,伸手拿过他手里的酒坛,没等江澄开口,直接一口闷。

  “你们蓝家不是禁酒?”江澄也没要夺他手中酒坛子的意思,他自己心情不好,借酒浇愁,蓝曦臣的心情也不好,说不定喝上一点,心情能变好些。

  蓝曦臣还是头一次喝酒,这江家自酿的桂花酒回味甘甜,他砸吧了下嘴,有些稀罕的说道:“酒是甜的吗?”

  以往在清谈会上,泽芜君可都是喝茶的,历来如此,江澄听他这么一说,心里还嘀咕:果然是蓝家出来的,禁酒禁到现在。

  “好喝吧,这是我江家独制的桂花酒,喝了不上头,还回味无穷……哎哎哎,你不能当茶饮啊,你是第一次喝……酒……”

  好嘛,刚刚才开封的一坛酒,他才抿了那么一小口,剩下的全被他喝了。

  “好喝!”泽芜君的嗓门提高了些许,手里的酒坛子滚落在地,身子一歪,直接倒在江澄的怀里,睡着了!睡着了!

  江宗主原本悲凉的内心被这个事实冲击的丝毫不存,像是看怪物一样的看着怀中的人,酒量再差,也不能就这么着一口闷就醉倒了呀!

  难怪蓝家禁酒,看起来,蓝家的人酒量都不好。

  认命的把蓝曦臣缓缓放倒在长榻上,想起身回房给他拿一床被子过来,才走了两步,身后的人精神十足的叫嚷道:“晚吟,我们去划水摘莲蓬打山鸡!”

  江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缓缓转身,看到的是一双晶亮的双眸,好看的脸庞上挂着孩童般纯净的笑容,扑上来,抓住他的手臂,又是一身铿锵有力高低起伏的感叹声:“我们去夜猎!”

  装的?

  江澄严重怀疑蓝曦臣是装出来的,酒顺着喉咙吞下去,这么点的时间就醉了?

  “曦臣,现在是冬天,划水会冻死人的,没有莲蓬,山鸡也躲起来了,天色尚早,用了晚膳我们再去夜猎,来,回房歇歇……”江澄暂时按下了心头的疑惑,说不定蓝家的人喝醉酒就是这个状态呢,先礼后兵,要是蓝曦臣敢装傻卖疯,一个手刀砍他的后颈,让他知道知道三毒圣手的厉害。

  “晚吟,那我们去练剑可好?你江家的剑法翩若游龙,我早就想求教一番!”

  力大无穷的蓝宗主拉着江宗主出了书房,脸蛋红扑扑的,显然是醉了。

  江澄被迫跟着他走,出了门,就听蓝曦臣又大声嚷嚷着:“小鱼儿,把你家师父的三毒取来,我要跟他比划比划!”

  这一嗓子把在主宅里各司其职的仆人都吓了一大跳,神哪,这是春风化雨的泽芜君吗?

  江鱼儿平时在前院带着师弟们,虽然是江澄名义上的大弟子,可上头还有一大帮的门生客卿当他的师兄,他也一般只叫宗主,师父这个称呼,实在是有求江澄的时候才喊。

  这会儿正带着师弟们在前院摆龙门阵,隐约听到主宅有人喊他,还在纳闷,这人是谁啊,嗓门这么大。

  过了一会儿,主宅里的仆人跑来,气喘吁吁的叫道:“不好了,泽芜君喝醉酒了,正在主宅里跟宗主比剑,宗主叫你们赶紧过去帮忙。”

  呼啦啦,本来在摆龙门阵的小子们拔腿就跑,泽芜君和自家宗主比剑,天了噜,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没想到,身为江家的人首先看到这一盛况,生怕一个落后比试完了,这些个小子一个比一个跑的快。

  到了主宅,空旷的院子里紫白身影上下翻腾,宛如蛟龙出海,剑影交缠,看得一旁的人眼花缭乱,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试。

  “你们看着做甚,赶紧把他拦下来啊!”江澄趁着错身而过的空隙,朝着自己的弟子一声怒吼。

  江鱼儿一愣神,赶紧指挥师弟们一起上前想要拦住自家的主母,被一阵锐利的剑锋阻挡在外围,一个个跌得老惨,屁股着地,哎呦哎呦的惨叫声此起彼伏。

  “晚吟耍赖,怎能让弟子们帮忙!”蓝曦臣不乐意的叫嚷起来,身形极快的攻击过来。

  于是,一白一紫的身影笼罩在一阵剑雨残影中,不分胜负。

  这是真的醉了!

  江澄忍不住想要仰天长啸,不小心用力过头,把一株桂花树给削了脑袋。

  咔嚓,没多久,又是一棵桃树被他给砍倒了。

  如此这般打了半个多时辰,到底是修真界站在巅峰的人物,不分上下,估计再打下去,也只会是两败俱伤,然后,江家宗主的主宅估计要被拆了。

  “叔父来了!”无奈之下,江澄只好耍诈,趁着蓝曦臣分神之际,手刀朝他后颈落下,又狠又准,直接将人给打晕了,三毒一抛丢给江鱼儿,自己把人接在怀里。

  “从此以后,谁给他酒喝,我打断谁的腿!”江宗主怒吼一声,扛麻袋似的直接将人扛在肩上,气冲冲的把自家媳妇送回卧房休息,留下一院子面面相觑的弟子和仆人,恍然做了一场梦。

  入夜后,蓝曦臣醒了,完全不记得酒醉后经历了什么,温文尔雅的朝江澄道了谢,晚膳的时候,发现院中少了好几棵树,追问怎么回事,江澄面色不变的说准备换几棵树种,蓝曦臣便提议,不如种几棵白玉兰,江澄点头答应。

  真是惊险刺激的一天,他的媳妇回来以后,自己连片刻的伤怀都没有了,真是一个难忘的冬至日。

  后来,凡是江家的重大日子,蓝曦臣在江家的家宴上喝着特意为他准备的高山茶,再也没有碰过一滴酒。

  自从那次醉酒后,他和江澄的关系倒是亲近了许多。

  江宗主说,谁再给蓝曦臣喝酒,就打断谁的腿。

  呵呵,春天来的时候,他媳妇从云深不知处回来,又是被叔父赶回来的,也是凑巧,他正在亭子里喝酒,顺手就拿起他的酒杯一口闷。

  “蓝曦臣!”江宗主大惊失色,已然来不及了,就见他的媳妇儿倒头就睡。

  我的天,又来了!又来了!

  江宗主已经顾不得什么面子,又是扛麻袋一样的将人扛进了卧房,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将他放倒在自己的床上,这一次,绝对不要比试什么剑法了,会把房子拆的。

  对了,可以聊天,聊点什么。

  心里正在盘算着要聊点什么,蓝曦臣猛地坐了起来,又是那副干净清澈的眼神看着他。

  “曦臣,我们来聊聊小时候的事,可好?”江宗主清了清嗓子,脸上的笑容有点僵。

  蓝曦臣侧过头看看他,没说什么,倒是伸出手来,捧住他的脸,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叫了声晚吟,直接欺身而上,把人压在了下面。

  “我想和晚吟玩亲亲!”

  

——————

求评论!

评论(61)

热度(22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