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弦

不授权转载

【情烈如火】江宗主的傲娇大外甥

【2019金凌生贺】

  金宗主生辰快乐🎂

  《情烈如火》为背景,别计较年龄什么的,金宗主十九岁的生辰,就酱。

  ——————

  人生,总归有起有落,用句通俗的话来说,倒霉的人也不可能一直倒霉,总有否极泰来的时候。

  金凌觉得自己自从登上金家家主之位后,是真的否极泰来,什么好事都往自己身上来了。

  家主当得顺心,朋友交的放心,舅舅家的弟弟妹妹们又是一声哥哥叫得满心欢喜,啊,人生真的是太美好了。

  除了自家舅舅时不时对他鸡蛋里挑骨头,嫌弃他这里做的不好,那里做的不对,虽然也是知道他关心自己,只是这种表达的方式,他不想接受,见面就会顶嘴的名场面比比皆是,舅父在的话,还能缓解一下,要是舅甥俩单独相处,必定是不欢而散。

  金凌做了家主,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外出夜猎,时不时到莲花坞走动走动,这两年,除了逢年过节的,金凌会去莲花坞或者云深不知处一家人聚聚,就算是自家舅舅和舅父的生辰,有时候也是派人送了礼物,当了宗主才知道,身在其位,有多忙乎。

  春夏秋冬轮换着过去,转眼,金凌的个头已经快跟他舅舅一样高了,金麟台的金星雪浪开得正艳,金宗主的生辰眼看就要到了,长老们议论着要给家主办一个生辰宴,被金凌一瞪眼给否决掉了,明年才是二十岁,再办不迟。

  若说如今的修真界,后台最强的就是他了,四大家族,江晚吟是他舅舅,蓝曦臣是他舅父,聂家的那一位仙督大人跟他舅舅舅父的关系非比寻常,对外一直宣称他是故人之子,也没错,自己的亲爹金子轩当年姑苏听学的时候,跟聂宗主是同窗。

  反正,四大家族千丝万缕的关系摆在那里,有心之人想要挑拨离间,还真是无迹可寻。

  金凌嘴上说着不让金家的人办生辰宴,可一转头,处理完宗务后,直接御剑去了云深不知处,他舅舅最近都在蓝家住着。

  自从江蓝两家联姻以后,身上有舅父给的通行玉牌,金凌随时随地都可以去云深不知处,加上他跟蓝氏小双璧的交情,蓝家的人见着他,都是客客气气喊一声金宗主。

  这次来,正逢景仪和思追带着师弟们外出夜猎,金凌也就没有去找他们,直接去了寒室找自家舅舅。

  如今的寒室,规模扩建了不少,江澄生下三胞胎后,不用蓝宗主说,蓝家的长老就先发话了,曦臣啊,如今你有了三个孩子,寒室肯定是太挤了,要不换个院落,要不,在寒室的后边再建造一进屋子。

  也是蓝宗主目光远大,大手笔的在寒室的后边又建造了两进屋子,说什么以后孩子长大了,一个人一间书房,两进屋子也有可能不够用。

  三胞胎是蓝家的至宝,长老们对着图纸都已经商量好了,这一间以后给大宝当琴室,那一间给二宝当书房,对了,采光最好的这一间给蓝家的大小姐当闺房。

  等屋子建好后,三胞胎抓周,江澄顺便让他们自己抓了写着屋子号码的纸,才一周岁的三个宝宝自己决定了卧房的归属。

  舅父心思缜密,也给金凌留了一个房间,不仅是要让蓝家的人知道,也要修真界的人都知道,金凌是他蓝曦臣的外甥,寒室也是给他留着卧房的,如此亲密的关系,想要欺负他,也得好好的考虑一下。

  金凌来到寒室的时候,江澄刚好处理完莲花坞的宗卷,和三个孩子玩成一团,三个孩子骑在他的背上,笑得开怀。

  江小飞首先看见了金凌,惊喜的叫起来:“凌哥哥!”

  蓝小宝从亲爹的身上滚下来,尖叫着吵金凌冲了过去,嘴里喊着:“凌哥哥,我好想你!”

  小淑女阿紫笑嘻嘻的被她阿爹抱着,朝金凌摇摇手,也喊了一声凌哥哥。

  一转眼的功夫,金凌腿上多了两个挂件,江家的少宗主和蓝家的少宗主非常没有形象的抱着他的大长腿,他只好蹲下来把他们抱了起来,被两个软绵绵的团子给亲了一口。

  江澄也有好几个月没见着自家的大外甥了,他过生辰的时候,金家有事,金凌是派人送来了礼物,家宴的时候人未到,他还跟蓝曦臣埋怨,肯定是臭小子嫌弃蓝家的吃食不想来,明年一定回莲花坞去过生辰。

  仆人给金凌上了茶,把三个孩子带下去吃点心,把空间留给许久未聚的舅甥。

  金凌喝口茶,偷偷瞄了眼舅舅的神情,嗯?明天就是我生辰了,舅舅,你就一点表示都没有吗?

  江澄神情淡定的喝着茶,寻思着臭小子好像又长高了些,不早不晚今天跑来云深不知处,这是想干嘛呢?

  “舅舅,弟弟妹妹把你当大马骑,你很开心的样子。”

  江澄嗯了声,心道:那不是废话,都是我捧在手心里的宝,只要他们开心,当然百依百顺。

  臭小子好像吃味了,呵呵。

  “你偏心!”

  面对外甥犀利的指责,江澄一脸懵逼的抬起眼朝他看过去:“我怎么偏心眼了?”刚才你没看见我把三个孩子都放在背上吗?

  “你小时候就没背着我当马骑过,我要补偿,我要骑大马!”金凌说得理直气壮,直勾勾的瞧着自家的舅舅,“明天我生辰,我最大!”

  江澄一口茶喷出来,又好气又好笑,擦擦衣襟,道:“你倒是会想,让我背着你骑大马,金宗主,你这么大的个儿,不把我这把老骨头压断才怪了!”

  “你小时候没陪我玩过,我要补偿!”

  “你想得美!”江澄直接拒绝,面色不善,“补偿你个大头鬼,今年我生辰,你来了吗?”

  “我明日生辰,你有记得吗?”金凌眼眶一红,“是不是等明年我要行弱冠之礼,你才记得?”

  这臭小子,纯粹是借着要骑大马来敲诈他的,呵,当了家主,到他这里都学会用计策了啊,可喜可贺。

  “阿凌来了啊!”白衣翩翩的身影进了门,霁月风光的蓝宗主回来了,“没遇到我派去的人吗,怎么直接来了这里?”

  对自家舅舅,金凌都是没大没小,一句能顶十句,到了他舅父泽芜君这里,那必定是恭恭敬敬的,金凌起身行了晚辈礼,喊了声舅父。

  蓝曦臣让他坐下,自己在江澄身边落座,江澄给他倒了一杯茶,又气又笑道:“曦臣,外甥都快赶上我们的身高了,还想我背着他骑大马,你说,该不该打?”

  “阿凌见你对弟弟妹妹这么宠,心里吃味了。”蓝曦臣笑吟吟看着满脸涨红的大外甥,温和的笑道:“我派人去了金家,明日你生辰,今年不去金家给你过生辰了,阿澄在莲花坞给你准备了生辰宴,要你今日晚些时候去莲花坞,没想到你反倒来了这边,还好我们还未出发。”

  金凌有些怔楞,去莲花坞过生辰,舅舅在莲花坞给自己准备了生辰宴,舅舅没忘记自己的生辰。

  “阿澄忘了谁的生辰,也不会忘了你的,阿凌,无论什么时候,你在阿澄的心里都是最重要的,要说吃味,我这个当舅父的先要吃味。”

  “说什么呢!”江澄被人戳穿了心思,用手肘顶了下自家道侣的胸口,“你吃什么味,不是天天和你在一起呆着吗?”

  “人在云深不知处,心在金麟台,也不知是谁,每晚睡觉的时候就要叨叨,也不知阿凌睡了没。”

  “我那是担心他有没有把宗卷处理完。”

  “舅舅!”金凌隔着桌子扑了过来,被江澄嫌弃的一掌挡住,“干嘛,干嘛,多大的人了,又是鼻涕又是眼泪的,脏死了!”

  “我再大,也是你外甥,我今天三岁大!”

  “……”江宗主被抱了个满怀,朝自家道侣求救,曦臣,把他给我起开,自家道侣却是笑吟吟看着他,阿澄,抱一回少一回了,等孩子再大些,你想抱抱他,他也不愿意给你抱了,趁着今天外甥还是三岁,多抱会儿吧。

  江澄白了他一眼,无语的拍了拍自家外甥的后背,“行了,金三岁,用些点心,我们出发吧,景仪和思追这会儿可能已经到莲花坞了,趁着还未弱冠,该疯玩的就疯玩,你身上背负的是整个金家,你必须要老成持重,但是,舅舅的莲花坞,你永远可以是金三岁。”

  从前,没有人护在他江晚吟的身前,可如今,有他这个舅舅可以为金凌遮风挡雨,有江家,有蓝家作为靠山,谁也不能小瞧了他的外甥。

  金凌用力点了下头,一抹泪。

  “在舅舅这里,我永远只有三岁。”

  那,三岁的金凌想要舅舅背着骑大马,可以吗?

——————

求评论!

评论(24)

热度(11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