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弦

不授权转载

【曦澄】新禧

  第十九章:张冠李戴,被揍活该

  林铮,标准的哥儿身形,比一般男子矮一些,眉清目秀,左耳打了耳洞,戴着一枚银色月牙形耳钉。

  开门的瞬间,首先见着的是太子殿下,语气不善地道了声:“你敲错门了。”不客气地用力关门。

  蓝宁安忙用脚卡住门,讨好地笑道:“我带曦臣的夫郎来了。”

  林铮关门的动作一顿,看向他身后的人,神情有些迟疑,被蓝宁安趁机推门而入,嬉皮笑脸的样子让江澄有一瞬间的恍惚,这位怎么像是个调戏人的纨绔?

  江澄皱着眉,神情严肃地问道:“他说你是我夫君的外室?”

  林铮顿时瞪大了眼睛,不由分说举起拳头就往蓝宁安身上招呼去,“好你个蓝宁安,造我大哥的谣。”

  “别打了,别打了,我脑袋嗡嗡的响,大宝小宝,快来救救父亲啊!”

  江澄看着满院子追着打的林铮,再看看飞快逃命的太子殿下,拳头落在身上还嬉皮笑脸的,乐在其中。

  江澄关上门,站到一旁看太子殿下的表演,打从鼻孔里哼出一声来,敢情是他蓝宁安的外室,张冠李戴,被揍活该,他的拳头握得嘎吱响,也想上前把人揍一顿。

  有这么造谣自家兄弟的吗?

  林铮跑累了停下来歇歇,蓝宁安不敢靠太近,赔着小心地问道:“大宝小宝呢?”

  林铮没理睬他,喘匀了气,走到江澄跟前,欢欢喜喜行了一礼,道:“澄哥好,我叫林铮,大哥可能没提起过我,蓝宁安乱说的,我不是大哥的外室。”

  第一次见面,开口叫“澄哥”,蓝曦臣的人肯定联系过他,江澄倒是对他的身份好奇起来。

  “曦臣哥是没跟我说你的事,不过,我看出来了,你是他的外室。”

  “不是外室,不是外室。”林铮慌忙摆手,“就是年少无知,被人骗了,有了双生子,我的身份有点特殊,大哥安排我在这里住下,他啊,顶多是我儿子的父亲。”

  回过头去,狠狠瞪了蓝宁安两眼,丝毫没把他当成太子殿下,“大宝二宝出去玩了,你政务繁忙,我就不留你吃饭了,回宫批奏章去吧。”

  江澄哦了声,冷眼看向蓝宁安,“太子原来是个大骗子啊!”

  蓝宁安讪笑道:“形势所逼,只能对不起峥儿,现在老头子死了,峥儿,你和孩子们什么时候进宫?”

  “我可不当金丝雀。”林铮给他一记冷眼,请江澄进屋,泡茶,上点心,羞赧地说道,“点心是我做的,澄哥你尝尝,大哥喜欢吃桂花糕,等他来了京城,我多做一点。”

  蓝宁安笑嘻嘻上前想拿块绿豆糕吃,被林铮不客气地打了下手背,委屈地缩了回去,整好门口传来孩子们的叫声,蓝宁安欢欢喜跑去开门了。

  林铮趁着他不在,飞快地跟江澄说道:“以后蓝宁安当了皇帝,他敢对大哥有疑心,我扒了他的皮。没有大哥,没有我,他早死一百回了,我还给他生了两个儿子,肚子里还怀着一个,死死拿捏住他。”

  江澄啊了一声,往他平坦的腹部看了眼,“真的吗?”

  林铮害羞地嗯了声,“才两个月多一点,看不出来。”完全跟上了江澄的节奏,真的吗不是疑问他有没有本事保住蓝曦臣。

  蓝宁安在门口和儿子们欢声笑语见了面,一手抱一个,高高兴兴进了门,大宝二宝三岁多一点,林铮养得好,圆乎乎可爱极了,乖巧地叫了声:“澄叔叔好。”

  江澄有点窘迫,第一次见面没准备见面礼,口袋里一个子都没有,当然,都怪孩子们的父亲。

  “澄叔叔今天来得匆忙,没带礼物,下一次叔叔来,一定带上你们喜欢的礼物,好不好?”江澄蹲下身子,满脸的歉意。

  双生子长得像,大宝的脸更圆一些,口齿清晰地说道:“爹爹说澄叔叔打猎可厉害了,等澄叔叔有空的时候,带着大宝二宝去打猎好不好?”

  “好啊!”江澄一口答应,别的不说,打猎他可是一把好手。

  门口站着两个三十多岁的妇人,脸上带着欣慰的笑意,见江澄朝她们看了过来,朝他行了一礼,恭恭敬敬说道:“奴婢请少君安。”

  “她们以前是曦臣院子里的,峥儿有孕后就来这边帮忙,称呼一声少君应该的。”

  也正是来了东福巷,才逃过了蓝家被抄家,仆人也被另外发卖的命运。

  “不必多礼。”江澄不太习惯有人朝他恭恭敬敬行礼,有些无措。

  林铮道:“刘嫂去买点菜,澄哥留下来用晚膳。”

  “是。”

  一个去买菜,一个回厨房去准备现有的食材,太子殿下来了,肯定是要吃了晚饭再走的。

  蓝宁安忙着和两个儿子玩,林铮和江澄坐在一旁看着,太子殿下在这里倒是一副二十四孝亲爹的模样,儿子们说什么是什么,跪在地上当马骑也是满脸的开怀大笑。

  闲聊间,林铮把自己的情况说了个大半,他爹是以前的户部尚书,跟左相大人交好,他虽是哥儿,从小也是跟蓝曦臣玩的。

  他十一岁那年,他爹被人陷害贪污受贿,林家被抄了家,左相把他保了下来,偷偷养在蓝家后院。他为了自保,使劲吃喝,把自己吃成了大胖子,蓝宁安后来见着他都不敢认。

  他和蓝宁安从小和蓝曦臣玩得最好,林家的事过了一段时间,胖成了一个球,和蓝宁安见了面,蓝宁安开口就是:“阿铮,你胖成这样,万一没人要,以后我娶你吧。”

  没想到一句戏言成了真,蓝宁安被人下了迷药,他舍了清白之身救他,怀了双生子,却因为蓝宁安根本没办法对抗他的皇帝老子,只能把他养在东福巷。

  从阿铮变成峥儿,蓝宁安身为太子不得不迎娶太子妃,死了太子妃又得娶侧妃,林铮唯一宽慰的是蓝宁安没有再弄出孩子来,要不然,他绝对不会承认蓝宁安是他孩子的父亲。

  十一二岁胖成球,十三四岁的时候,个子长得快,瘦下来后,相貌变化很大,他就再也不用胡吃海喝伪装自己,如今是怎么吃都吃不胖,蓝宁安还时不时给他送来补药调理身体,生怕他太瘦了,对身体不好。

  吃晚饭时,林铮面前的酸萝卜格外显眼。蓝宁安给大宝二宝夹菜,林铮把孩子们教的很好,孩子们是自己拿筷子吃饭的,蓝宁安一边称赞儿子们吃饭吃的好,一边观察林铮吃酸萝卜的频率。

  等两个孩子吃完了饭被刘嫂她们带下去洗漱,蓝宁安筷子一放,试探着问道:“萝卜很好吃?”

  林铮抬眼,道:“很好吃。”

  “峥儿,你是不是又怀上了?之前也是嗜酸,一餐吃一大盆的酸萝卜。”

  江澄放下饭碗,轻笑了起来,太子殿下还算个合格的夫君,观察的很仔细。

  “阿铮是曦臣哥的弟弟,也是我的弟弟,你说进了东福巷的这个门就只有蓝宁安,那我请问你,大宝二宝这么大了,阿铮肚子里又怀上了,说不定还是双胎,你打算怎么安置他们父子?”

  蓝宁安的双眼瞪得老圆,又惊又喜,欢快地坐到林铮身边,一连串“真的怀上了”,笑容裂到了嘴角,满心欢喜地摸着林铮的腹部。

  林铮打他的手,斥道:“我还没吃饱,呆一边儿去。”

  蓝宁安立马拿起筷子给他夹菜,一边回答江澄的问题:“之前的打算是绝不让别的人生下我的孩子,要是我家老头子不让我当太子,那最好,用曦臣的话来说,就是先苟着,我们总比老头子活得久,就是太委屈了峥儿。”

  “现在呢?”

  蓝宁安啧了声,看着吃酸萝卜吃得津津有味的爱人,“他不肯进宫。”

  “要我进宫,首先我不能是林铮,林铮是罪臣之子。你想让我皇后,朝臣们能答应吗?我也不想被宫中的规矩束缚,我不想当金丝雀,还有你的侧妃怎么处置?”

  “你可以姓蓝,姓江也可以,都是你哥哥,第一个问题解决了。”蓝宁安也是考虑很久了,“我当了皇帝,那就是我说了算,臣子们反对,我把大宝二宝往他们跟前一放,后继有人,他们说个屁去。我一直跟你强调,我们是夫夫,形势所逼,暂时分开,太子府里的侧妃从来都是摆设,我心里眼里只有你一人,宫里的规矩我来改,你当了皇后,后宫只你一人,你想继续经商就继续经商,皇宫是你家,你想自由进出,有什么难的?”

  “经商?”

  蓝宁安嗯了一声,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道:“说起来,峥儿比我有钱。”

  林铮嗤笑道:“你忘了最根本的事。”

  “有你在,我和曦臣绝对相亲相爱。”

  江澄:“有点过了。”当着人夫郎的面说这话,心里不爽。

  “我不在,你就可以对我大哥起疑心?”

  蓝宁安:“呸,我在,你在,你想去哪里?我们一家子要永远在一起。”

  江澄微微一笑:“最根本的办法就是曦臣哥不当官,那样,你就没什么好疑心的。”

  蓝宁安觉得自己说不清楚了,摊手:“你们怎么就不能信我可以当一个勤政爱民的好皇帝呢?”

  林铮呵呵一笑,“我怕你当了皇帝变成坏蛋,人都是会变的。”

  “那我们要好好说道说道。”蓝宁安直接将人打横抱起,对江澄下了逐客令,“你先回去吧,我和我夫郎要谈谈未来五十年的人生大事。”

  ————被人这么不信任,太子殿下啊,你要反思反思啊!


评论(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